2019/09/04

Win2000 無法變更本機密碼原則 : windows 無法開啟本機原則資料庫

最近要變更Win2000 server的本機帳號密碼,但一直變更失敗,所以就想要去看一下本機安全性原則裡的密碼原則是設了什麼,結果點進去一看,居然是"windows 無法開啟本機原則資料庫  嘗試開啟資料庫時發生不明的錯誤"。









傻眼了,沒原則可以改,這時後就要來重建這個安全性資料庫,步驟如下,過程中不用重開機

01. 開啟%SystemRoot%\Security  資料夾,在這建立一個備份資料夾。

02. 將%SystemRoot%\Security\logs 整個資料夾移到 %SystemRoot%\Security\備份資料夾。

03. 將 %SystemRoot%\Security\Database\Secedit.sdb 移到 %SystemRoot%\Security\備份資料夾。

04. 開啟MMC,在主控台新增"安全性設定與分析"單元。

05. 在"安全性設定與分析"按右鍵,選擇"開啟資料庫"

06. 在 %SystemRoot%\Security\Database資料夾中,輸入檔名"Secedit.sdb",並選擇開啟。

07. 此時會跳出另一個視窗,請選擇"Setup security.inf",並按下開啟,若有出現存取錯誤的提醒,請忽略。

08.  在"安全性設定與分析"按右鍵,選擇"立即設定電腦",即開始重新資料庫,不到5分鐘就建立完成。

09. 此時在進入密碼原則,就會看到正常的設定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