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Backup exec - 錯誤 - 掛載失敗。 存取被拒。

最近Backup Exec發生了一個怪問題,我們會將完整備份跟差異備份都放在同一台NAS的不同資料夾,但突然差異備份通通失敗,不同主機,錯誤訊息都相同,完整備份卻都正常,重啟服務重開機都一樣。
NAS的空間足夠,權限也都沒問題,直接在Backup Exec主機上連到資料夾(\\nas\xxxx)去新增一個文字檔,也沒問題,但是在備份時都會出現錯誤。
錯誤訊息主要是 "- 錯誤  - 掛載失敗。  存取被拒。"
然後才會產生另一個最終錯誤 "0xe0000f16 - 此作業無法取得所需的最少磁碟機和媒體數目。"






















後來就看了一下其他備份成功的工作紀錄,在執行備份時,會先將備份檔存放的路徑做掛載,所以這裡的錯誤是指NAS資料夾的掛載有問題,就可以排除不是備份client端的問題。
但之前也測過,可以正常連到該NAS資料夾,所以就不知要怎麼處理。
最後突然有個想法,就直接在Backup Exec主機把NAS資料夾設定成一個網路磁碟機,掛成Z槽,結果差異備份就可以執行了,太詭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