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vmware converter windows 2000 p2v 問題 "reconfiguration is not supported for the selected source"

之前灌了一台windows 2000 server sp4在pc上,然後用vmware converter 4.0轉成虛擬機是ok的,但最近要把另一台裝在IBM server上windows 2000 server sp4也轉成虛擬機時,卻有問題,因為在轉換完成後,要在vmware converter 上對轉出來的虛擬機做Configuration的動作,安裝vmtool到虛擬機裡,可是會跑出"reconfiguration is not supported for the selected source"。















如果不做Configuration的動作,直接啟動虛擬機,開機開到一半就會出現藍底白字"Stop: 0x0000007B ....................... INACCESSIBLE_BOOT_DEVICE"的錯誤。









上網查了一大堆方法,最後終於解決了,完整流程如下
1. 利用vmware converter 4.0 對windows 2000做p2v,轉換到esxi上面
2. 在esxi上找其他台windows虛擬機(a server),將windows2000的vmdk掛載上去,就可以開始存取這個windows 2000的硬碟
3. 在a server上,去下載Windows2000-KB891861-v2-x86-CHT,解壓縮這個更新檔,找到scsiport.sys,將這個檔案copy到windows2000的vmdk的c:\winnt\system32\drivers\ 底下,取代原本的檔案。
4. 在a server上下載vmtool4.0的版本,一樣copy到windows2000的vmdk的c:\
5. a server 關機,將windows2000的vmdk卸載。
6. 在win7安裝vmware converter 3.0.3(不能裝在win10上,不然在設定的過程會一直跳出unable to determine guest operating system的錯誤),然後對windows2000的虛擬機做Configuration的動作,要勾選install vmtool。









7. 做好之後就可以正常啟用windows 2000虛擬機,啟用完成要趕快安裝新版的vmtool,不然可能會因為驅動的問題又一直當機。

後來大概知道為什麼不能直接用converter4.0順利做完整個步驟,原因是出在scsiport.sys這個檔案上,如果windows 2000很舊,或是有做Windows2000-KB891861-v2 的更新,是沒問題的。
但如果做沒有做Windows2000-KB891861-v1更新,就會造成虛擬機開機時會當機,因為這是scsiport.sys這支檔案造成的,搞死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