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DC 同步失敗 error code: 2042 (這部電腦上次與指定的來源電腦複寫後已經過很長一段時間........。)

最近發現DC有問題,DC1跟DC2無法同步,直接到"站台與服務"裡執行"立即複寫"時,會跳錯誤訊息。
DC1可以複寫到DC2,但DC2不能複寫到DC1。
所以到DC2上去查事件檢視器,在"Directory service"裡面看到很多2042的錯誤(這部電腦上次與指定的來源電腦複寫後已經過很長一段時間。與這個來源進行複寫之間的 時間已超過標記存留期。與這個來源的複寫已停止。)








這時後要到DC2去修改一個機碼,先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TDS\Parameters",看有沒有"Allow Replication With Divergent and Corrupt Partner",沒有就自己手動建,類型是 DWORD 。建好後,裡面的值設成"1",不用重開機,等個10分鐘左右,就會同步成功,然後也不會在出現2042的錯誤。同步成功後在把值改回"0"。
可參考這篇文章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previous-versions/windows/it-pro/windows-server-2003/cc757610(v=ws.10)


2 則留言:

  1. 您好, 請教...我有 dc1, dc3 二台都無法立即複寫 error msg : 這部電腦上次與指定的來源電腦複寫後已經過很長一段時間。與這個來源進行複寫之間的 時間已超過標記存留期, 請教二台 dc都要做以上動作嗎 ?

    回覆刪除
  2. 如果server上有這個錯誤訊息就做吧,先做一台看看,如果有用在做第二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