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backup exec 2014 備份SQL失敗 0xe000943f - 無法凍結資料庫 s 以進行備份。這可能是由於資料庫處於不支援備份的狀態;例如離線、備用或復原狀態。

之前某台MS SQL一直有用backup exec 2014 在備份DB,所有DB都有備份,可是最近突然備份都會失敗,錯誤訊息主要是"0xe000943f - 無法凍結資料庫 s 以進行備份。這可能是由於資料庫處於不支援備份的狀態;例如離線、備用或復原狀態。   "
看了一下內容,並不是所有的DB都失敗,而且一部份的DB,而且都是從名稱A開始的DB,排序比較下面的DB都沒問題,試了幾個星期,每次失敗的DB愈來愈多,工作記錄裡都有寫哪個DB備份失敗,錯誤訊息都一樣是"V-79-57344-37951 - 資料庫 db name 無法凍結以執行快照備份。"然後就開始一系列的測試
1. MS SQL主機的backup exec agent重裝。
2. Backup exec上面的MS SQL伺服器移除重新加入。
3. 換不停的儲存裝置。
4. Backup exec做Live update。
通通沒用,but做了一次性的備份工作,只備那些有問題的DB,卻很順利的成功,所以DB根本沒問題。
因為這台SQL的DB超過800個,而且每隔幾天會就在新增新的DB,所以開始查資料,看是不是Backup exec本身有限制,但也查不到什麼鬼,但從以前到現在,唯一改變的就是DB愈來愈多,容量愈來愈多,非常有可能跟這些因素有關。
所以就查了一下之前失敗的工作記錄,發現一個很妙的東西,備份成功的DB數都一樣,大概快850個,所以問題就是不要超過那個數量就行了,非常奇怪,只能請管理者整理一下,把不要的移掉讓備份順利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