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win7設定橋接器連線 造成網路異常/IP發生位址衝突/DHCP server 多筆 Bad Address

最近發生了一件怪事,多台電腦都跳出IP發生位址衝突 ,然後網路就會斷斷續續,把電腦的IP release/renew,或設定成沒在使用的IP,都還是解決不了,而且DHCP server上出現了多筆Bad Address的記錄。
因為電腦IP發生位址衝突,可在事件檢視器查到是哪個Mac Address使用了相同的IP,所以可以在DHCP server跟Switch上找這個Mac Address。
偏偏DHCP server完全查不到這個Mac Address有來要IP,Switch上這個Mac出現一下就不見了,也找不到是在哪個port,懸案一件。
這問題發生了兩三次,有點麻煩,所以在當初有記錄的Switch上用ACL來阻擋這個Mac,後來沒事又上Core Switch看看這個Mac還有出現嗎,結果又出現了,是透過其他台Edge Switch連上的,而且是連上無線網路的網段,所以就去無線AP上找,剛好連到的那台無線AP除了會記錄Mac,還會記錄電腦抓到的IP,然後在透過IP 反解,才查到是哪位使用者的電腦。
在該台電腦上查到,他有在網卡設定橋接器連線,就是把自己筆電變熱點的設定,是這個設定造成的,把這個橋接器移除,DHCP server上就有這台電腦取的IP的紀錄,也解決IP衝突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