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ASUS 無線AP "RT-AC66U_B1" 不穩

目前有使用一台華碩的RT-AC66U_B1 無線AP,主要就是當AP用,沒有啟用routing的功能,但卻非常的不穩定。
有多台筆電都會有無線連線變驚嘆號,但網路通通都不通的狀況,這時就要手動改連其他的AP。

因為有多台電腦都有這個狀況,所以排除是電腦端的問題,但AP已經更新到最新的韌體,還是一樣會有這個狀況,可是又不是全部的電腦都會這樣,也很難確認就是AP的問題。

本來是想說,環境內有多台不同廠牌的AP,是不是訊號間的干擾造成的,可是其他很舊的AP卻沒這問題,今年買的卻有,又好像說不通。

今天又上了AP的管理介面想說來更新一下韌體看看,然後順便又描了一下設定,突然發現了這個"漫游助手",居然設定了低於-55dBm就會斷線,之前完全沒印象有設定過這個東西,而且-55dBm是要收訊品質很好才行,也許這就是造成筆電無線不穩的原因,決定先調低一點來觀察看看是不是就不會有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