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交易記錄實在太重要了

最近在聽一些廣播,內容就是訪問一些交易者,然後聽到一個東西,就是關於下單部位數量的問題。
主持人就有說,他下單量會依情況來調整,不是都下固定的量,因為這個策略,提升了他的整體損益。
自己一直都是下固定的口數,所以聽到這個,就在想,也許我也應該要來改善一下我的策略,要依不同的情況來改變下單的量。
要改善,最重要的是要有資料讓你分析,這時後交易記錄就很重要了,我從第一筆期貨交易的單開始,就有做交易紀錄,所以這時後就有資料可以來分析了。
其實自己的策略很簡單,就是達成特定的兩個條件就進場,多空都做,後來分析了一下,其實進場時大概又可以在細分成順勢進場跟逆勢進場,所以就來分析這兩種不同條件下,結果會是如何









一分析下才去發現,原來順勢的勝率比逆勢的還高蠻多的,最重要的是,順勢的獲利,是逆勢獲利的10倍,這實在是重大發現耶。
至於下單的口數要怎麼調整,倒還沒想好,要好好計劃一下才行。
想要提升你的交易,真的要做交易紀錄,這樣你才有東西可以去檢討跟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