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免費的 備份/Replicate VM 虛擬機軟體 NAKIVO

很多人在找免費的虛擬機備份軟體時,都會用veeam。
免費veeam的備份方式基本上就是把虛擬機打包成一個壓縮檔做備份,要用時,要在原實體機或其他可用的實體機上做還原,所以還原時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為了加速還原過程的時間,所以找了一套直接能用replication方式備份的免費軟體NAKIVO。
它除了能像veeam一樣把虛擬機備成檔案,也可以用replicate的方式,直接把虛擬機整個掛到另一台實體機上,所以還原時,就不用等了,直接在另一台實體機上啟動即可,非常方便。

而且設定很簡單,console是web介面,裝在windows 的os上即可。而且還有排程可以設定,這也是veeam沒有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免費版的只能備2台"虛擬機",所以只能用在最重要的兩台虛擬機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