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Backup exec 2016 重灌 設定還原

最近在研究 Backup exec 2016 重灌的問題,因為如果Backup exec 2016系統掛了要重灌,必須要知道怎麼把之前的備份設定找回來,並且要確認之前的備份資料能還原。

測試環境為
Win2012 Server A + Backup exec 2016,儲存體(存放備份檔案的地方)設定Server C的分享資料夾上。
Win2012 Server B。 
現在要來做的測試是把Server A上的備份設定跟檔案全部轉移到Server B。

首先,先關閉Server A上的Backup exec相關服務和SQL服務。
















接著把Backup exec安裝資料夾裡的Catalog跟Data資料夾移到Server B桌面。
再來到Server A指定的儲存體中,把IMG開頭的資料夾,跟.BKF的檔案復制到Server B的桌面。









接著把Server A關機,把Server B的電腦名稱設定跟Server A一樣,重開機,然後再安裝Backup exec 2016。
安裝完畢後,一樣先關閉Backup exec 2016跟SQL的服務,把Catalog跟Data資料夾移到Backup exec 2016的安裝資料夾中,然後重開機。
這時就會看到原本在Server A上的備份工作跟記錄,而且也會看到原本在Server A上設定的儲存體(Server C的分享資料夾)
但我們要假設Server A所用的儲存體也故障了,所以先把這個儲存關停用,建一個新的儲存體,指到本機的D槽。
這時D槽會產生一個BEData的資料夾。
這時在把之前放在桌面上的IMG開頭的資料夾,跟.BKF的檔案復制丟到BEData的資料夾中,並執行盤點跟目錄。











然後就可以在新的儲存體中看到之前的備份集,就可以做還原資料的動作了。
這就是Backup exec 2016災難還原的測試。

1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非常實用
    之前有問過原廠,原廠居然說沒有移轉備份內容的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