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windows 傳檔案至 linux 方式

windows 要傳檔案至 linux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winscp,因為是圖型介面,就跟用ftp軟體一樣,用拖曳的方式就行了,windows 與 linux兩端互相拖曳都ok。
但發生了一個問題,linux的登入帳號,被設定了登入後,有多個profile可以選擇,遇到這種情況,就無法winscp了,因為winscp無法設定要登哪個profile。
這時就要改其他的方式來將windows 要傳檔案至 linux 。
先去下載pscp,這是個免費的軟體,在putty的網站裡就有得下載了,下載後直接丟到 c:\windows\system32裡面。
接著在cmd模式裡,透過pscp這個執行檔來做上傳檔案,範例如下:
pscp   本機檔案完整路徑   linux帳號@linux主機ip:存放路徑

pscp   D:\abc.txt                     root@192.168.100.16:/u1/usr/t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