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IBM x3650 m4 加 記憶體 / RAM 單條

公司2台 IBM x3650 m4 ,規格配件全相同,都是2顆cpu,各插了2條8G的ram,第1台的ram不夠用,第2台的ram太多。
所以就在想把第2台的ram拔1條到第1台好了,但網路上查到的訊息都說2顆cpu,ram最好裝雙數的,但因為沒辦法,還是試了。
首先先將第2台的ram拔掉1條,剩一條,開機後一切正常,也沒什麼錯誤的燈號。
接著就將拆下來的ram插在第1台上面,裝在cpu1的第2組的第1個插槽上,開機後一切正常,也都沒事。
看來插單數的ram對server好像沒什麼影響。
附上背板上的ram插槽配置~上面有註面單顆cpu跟雙顆cpu的ram插法順序。




























-------------------------update---------------------------
經過了一個多月,發現2條插了單數ram的server,其中新增1條ram的那台,自動重開機3次了,大概一星期多會重開一次,傻眼,只好把多加的那條ram拔掉,看看是不是多插1條ram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