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SAPIDO 傻多 售後服務

之前買了一支傻多的AU-4622無線網卡,因為在大部份的電腦上收訊非常不好,所以請求客服協助,結果他們的工程師讓我等了一天的結果是說,需要用Teamviewer連到我的電腦查看實際的狀況來排除問題,這讓我很傻眼,因為在我告知他們我在家自行測試的環境後,他們就說他們要做一下測試,也沒有在叫我提供其他的資訊,就這樣讓我等了一天,最後說要用Teamviewer連到我的電腦。
我只說我用"PC & NB , XP & WIN 7都試過,不行用",我想在一個專業的網路設備公司要建這樣的環境來測試,應該不用一小時吧。可是他們居然讓我等了一天才說要用Teamviewer來處理,而且一樣也是在一 ~五,九點到下午六點這段時間才行,可是我也在上班,怎麼可能還請假回家跟他連線。
於是我說時間沒辦法配合,請他告訴我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讓我自己檢測,或提供他們其他的資訊來判斷問題,沒想到,這時他們很乾脆的說,那寄一支新的跟我換舊的試試,這星期就會收到,舊的網卡直接交給快遞人員即可。這時讓我突然覺得他們還算是有點誠意,所以我也直接說OK,先換個新的來試試在說吧。
其實我自己後來有在網路上仔細搜尋過,發現問題所在,就是USB電力的問題,因為一般電腦USB孔的供電其實並沒有很好,這個跟機殼線材的品質有關,偏偏這網卡對電力的要求比較大一點,電力不足會造成幾乎收不到的狀況,所以最好要買能支援外接電力的USB HUB先接上電腦,在接上網卡才行。
我試了4台電腦只有1台可以用原本的內建USB來正常使用,所以我想應該其他消費者應該也會有相同的問題跟他們反應,但他們一開始都沒跟我提了這個問題,讓我覺得很不合常理,這點實在讓我有點意外,看來以後要買他們家的產品時,還是要小心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