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ESXI 5.5 megaraid 設定問題

 在esxi5.5上裝好megaraid的程式後,雖然可以從vsphere client上看到raid卡跟硬碟的資訊,但還是無法做一些設定上的調整。

要調整的話,一個是重開機從webios裡去調。另一個就是需要用gui的megaraid。

gui的megaraid沒辦法直接弄在vsphere client上,這時就需要在esxi上,找一台windows的虛擬機,在上面安裝gui的megaraid程式,裝好後,megaraid要記得設定"display all the system....."。

然後還要在這台windows的hosts檔案上加一筆esxi的host跟ip對應。











然後esxi上的cim server服務也要啟動,做完這些動作就沒問題了。

如果hosts上沒有加ip跟hostname的對應紀錄,就會有"unable to connect to cimom server"的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