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IB 盈透 特定價位下單開倉

在IB的TWS系統上,要開倉下單時,通常會選"市價單"或"限價單"。
原本的認知是
市價單 : 就是要馬上成交,一下單後,目前價格多少,就是以這個價格成交。
限價單 : 就是要在特定價格成交,如果不到這個價格,就不會成交,要等。
But~~事情卻不是這樣,以做多來說,如果目前價格是在100,我下了一張買單限價單111,因為我希望突破110這個價位才進場,可是當我下單後,這單子就馬上成交了....
原來事情不是這樣的,如果希望在特定價位才成交,以上面的例子,應該是要"買進限價止損單",如果要做空就是"賣出限價止損單"。
這單子在開倉的時後,一樣可以搭配括號單,讓它可以自動產生停損跟停利單。
這就是這一兩周在下模擬單陪養下單的熟悉度發現的,這種下單就可以減少盯盤的時間。
在下模擬單時,其實也沒特定策略,純碎就是想說試試一些下單功能,然後看看憑感覺下單會怎麼樣。
當我很刻意的在紅k棒做多,黑k棒做空時,就非常容易打到停損。但我如果就看一下一二十分鐘的線形,直覺判斷當偏空還偏多,來順勢做單,然後停損/停利設1:1,居然就賺錢了,兩天的測試,每天做開盤兩小時,每天都是10多筆單,兩天利潤居然有200美金左右,好瞎哦。
雖然這可能有運氣成份在裡面,但也讓我有了一些想法,一個就是之前說過的,停損很小的情況下,一定要有停利的機制在,不然很容易被掃出去。第二個就是想到了一個比較適合自己判斷支撐與壓力的方式,要來研究一下,看看能不能變成一個策略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