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

IB 盈透 最近兩筆交易心得

進入9月合約了,最近做了兩筆單。
第一筆做空單,但過程讓我發現,我的策略有些問題,當我還沒平倉,但要睡覺時,怎辦,我有三四種停損機制,要套用哪一個。再來就是如果下單後一開始很順利,但拉回該怎麼辦,是不是也要有一個遇到拉回該有的策略。
因為這筆單要睡覺的時後還沒出,在獲利中,所以要把原本預設的停損點調整,調到比進場點好的位置,這樣停損打到,我還是有賺,沒想到IB TWS停損單的變更,是只能設定你一定會賠錢的價位,不能在進場後調整到比進場點好的價位上,傻眼了,最後好只調到賠一點的位置。
結果~~~~~~~這筆單真的往上漲超過進場價幾點,我的單就被損了,然後又開始往下跌,跌到我當初設定的停利點,虧大了,這來回就差了快400美金,為此我就把之前提到的拉回時該怎麼做,要去睡覺時停損點要用哪一個出場策略定出來,算是上了一課。



另一筆單也讓我學到了教訓,已經準備要進場,用圖表下單,選好價位,時間點一到就按下傳送確認,沒想到沒成交,因為那個時間點剛好一個快市,我的點位被錯過了,還好後來有拉回,一樣再進場,只可惜這筆單註定要賠錢,最後就停損出了。



真的是實戰後才會發現很多模擬下單時沒遇到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