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HP Switch NQA 設定

HP Switch有一個設定叫NQA,可以讓switch設定兩條通往同一個目的地的不同路由,系統會判斷主要路由是否正常,正常的話,備援的路由就不會啟用。
設定的方式網路上查的到,主要就是先設主要路由,這條路由要track,接著設備援路由,這條路由不用track,然後在設定要用icmp來測主要路由的狀況,如果連續幾次測到這條路由有問題,就會停用這條路由,自動啟用備援路由。
設定時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設定好之後,透過"display track 1"去查詢路由狀況時,status變成 invalid,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positive或是negative。







查了一下才發現指令下錯了,把trigger-only下成了trap-only,所以要改回來,但又不能直接重新下正確的指令,會跳出下例這個can't be modified的錯誤訊息。



這時後就要先undo nqa schedule,再undo 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才能重新下"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trigger-only"的指令,然後在去下"nqa schedule .......",就可解決此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