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Veeam ZIP 還原失敗 : RPC function call failed. Function name: [InvokerTestConnection]

在用Veeam 8把之前做的Hyper-V虛擬機ZIP備份要還原到其他台實體機上時,出現了" RPC function call failed. Function name: [InvokerTestConnection]"的錯誤,無法還原。

一直找不到可以解決方法,所以用安裝程式做修復,修復後發現,有一個服務"Veeam Backup Catalog Data Service "一直起不來,非常怪,但也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服務影響了還原,之後在做一次還原,還是相同的錯誤。所以就決定移除重裝。

沒想到移除時,顯示找不到h:\,移除失敗,這個h:\之前有用過,後來移除了,也忘了這跟veeam有啥關係,後來去查了一下event log,發現了移除時所產生的錯誤log" 找不到路徑 'H:\VBRCatalog' 的一部分",應該是當初有指定一些設定在這個路徑上,現在路徑沒了,所以移除失敗。

要解決VBRCatalog路徑不見的問題,直接進regedit.exe,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VeeaM\Veeam Backup Catalog",就會發現在Catalog Path裡的值是設定成H:\VBRCatalog,這時只要把路徑改到其他有存在的槽,建個一樣的資料夾,就可以正常移除Veeam在重灌了,這應該也是影響到Catalog Data Service無法啟動的原因。

重新安裝完後,通常因為還有保留設定,所以還是可以看到之前加入的主機,這時要把那些主機刪了,重新加入,才可以正常的復原之前的ZIP備份主機。


參考資料
http://ict-freak.nl/2011/04/07/how-to-move-the-veeam-vbrcatalog-folder/

http://systemcentercore.com/?GetElement=Veeam.Backup.CatalogService.Monitor&Type=UnitMonitor&ManagementPack=Veeam.Backup.Monitoring&Version=7.0.0.1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