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隨身碟 突然無法寫入 有防寫保護

最近遇到了一些隨身碟用一用,突然裡面的資料刪不掉,也無法寫入資料進去,有的隨身碟很舊,有的最近才買幾個月。
保固內的是可以直接拿去換,但過保固的等於沒啥用。

不同品牌的隨身碟都有這個問題,不是被實體的防止寫入鍵鎖住,是突然就不能寫入,就覺得一定有辦法解決才對,最後終於找到方法了。

首先,下載 "ChipGenius" 這個軟體,他可以用來顯示目前插在電腦上的USB裡面的晶片廠商跟型號。

有了晶片廠商跟型號,就開始上網找此型號的 "量產工具",基本上找到的資料都是對岸提供的,量產工具簡單的說就是用來修隨身碟的工具程式,每家晶片廠的程式不同,有時又分不同型號,找到後下載到電腦裡,順便在上網查一下該工具程式的操作方法,照著做就行了。
比較麻煩的時,因為工具程式分很多型號,常常要下載很多版本一直試,試到該程式能認出目前的USB裝置,才能做修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