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RAID 5 + Hot Spare 與 RAID 6 比較

原本要在 IBM X3650 M3上面裝 windows 2003 32 bit ,做 RAID 6。可是RAID 6 反白不能選,結果就裝了RAID 1 + 5。整個OS裝完才發現,RAID 1 + 5 其實是把前2顆HD做RAID 1 ,後面其它所有的HD做RAID 5,所以最後在系統上會變成2顆HD。
但這個並不符合我們最多可以壞2顆HD的RAID 設定。所以用了另一個方法,就是 RAID 5 + Hot Spare。就是把1顆HD做備援,其它HD做RAID 5。系統上會變只有1顆HD。
若其中1顆HD掛了,系統就會馬上把Hot Spare那顆拿來用。所以如果接著在壞另1顆,還是可以運作的。
所以 RAID 5 + Hot Spare 可以壞2顆HD,但不能同時壞。RAID 6 則是可以同時壞2顆H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