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DNS 時間戳記 不一樣

若網域中有兩台以上的DNS server,在正向對應區域中,對於裡面的記錄,都有一個時間戳記的欄位。
但是主要的DNS與其他做備用的DNS相比,會發現相同的DNS名稱與IP對應的記錄中,時間戳記的值會不同,其中備援的DNS裡面記錄的時間戳記非常的舊,不會跟主要的DNS裡的記錄保持一致。
這是因為沒有在DNS server中啟用 記錄過時/清理的功能造成的,因為時間戳記的用途就是為了搭配記錄過時/清理一起使用,如果這功能不啟用,系統也不需把這個資料同步到其它台的DNS中。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wiki/contents/articles/21724.how-dns-aging-and-scavenging-works.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