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esxi 安裝 UPS USHA卡 system protect software 程式

UPS不斷電系統上,有裝了一張 USHA卡,目的是為了要讓UPS能夠在偵測到斷電或電池快沒電時等狀況,發送開機訊號給伺服器做關機。

在Windows的主機安裝此程式並無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因為都是圖型介面,過程簡單。
但如果是主機是安裝Esxi,這就有點麻煩了。

首先,在vSphere Client上,"組態"中裡面,找到"虛擬機器啟動/ 關閉"的設定中,設定Esxi要開關機時,上面的虛擬機也會收到同樣的指令,做開關機的動作。

第二,要去下載 VMA,這是一台Linux的虛擬機,SUSE,下載完後,用OVF部署的方式,把這台虛擬機加到Esxi裡。用意是要把system protect software 程式裝在此VMA主機上,讓它跟 USHA卡 溝通,然後去控制實體機的開關機動作。

第三,啟動VMA,先做VMA的基本設定,要設定IP,還有更改預設帳號"vi-admin"的密碼。

第四,開始在VMA中安裝SPS( system protect software)程式,在SPS安裝程式的資料夾中,會有一個SPS.install的檔案,直接執行這個檔案,有時後這個檔案一開始會沒有"執行"的權限,所以執行時會出現permission denied的錯誤,那就要用"chmod"去加"執行權限。
有了執行權限後,執行 "sudo ./SPS.install",安裝過程只要按"yes"就行了。

















第五,安裝完後,開始來設備SPS,先切換到安裝路徑,通常是"/opt/sps",執行啟動SPS的指令"./SPS -s"。再執行指令"./SPS -S",這是指定SPS開機自動執行。
接著執行指令"./SPS -i",會用vi開啟SPS的設定檔,供使用者修改。執行此指令需輸入密碼,預設為"admin"。
接著在"remote name"裡輸入 USHA卡的IP,也就是黃色框框的地方,接著底下的參數依需求設定,0表示該功能不啟動,1表示啟動。
其中有兩個地方要注意:
1. EnableScript要啟動,設為"1"
2. script要設為"/opt/sps/ShutdownScript/shutdownESXi.sh"
設定完此檔案離開後,在執行"sudo ./SPS -r",做服務重啟。
















 















第六,執行"sudo ./opt/sps/ShutdownScript/cofig.pl" ,接著依照畫面上的指示,輸入Esxi這台主機的IP,登入的帳號,密碼,就完成所有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