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autoit 簡易語法

RunAs("administrator","xx.com.tw","PassW0rd",0,"Setup.exe") 

範例: power users 執行 磁碟重組

先安裝autoit軟體

開啟autoit的script editor,輸入以下指令
runas("admin","aoc","852!",0,"C:\WINDOWS\system32\mmc dfrg.msc")
admin   >>  管理者帳號
aoc     >>  電腦名稱或網域名稱
852!      >>  管理者帳號的密碼
0                 >>  指定不要載入使用者設定檔

輸入完副檔名存成au3檔,在執行autoit轉檔程式,轉在exe檔。
轉出來的執行檔就會自動以管理者權限執行磁碟重組。

其他的相關語法

直接執行某個程式
run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1\OUTLOOK.EXE")

等待2秒(1000 = 1秒)
sleep(2000)


執行 alt+v(! 就是alt)

send("!v")


執行鍵盤右方向鍵(上下左右 =  up down left right)
send("{RIGHT}")

執行鍵盤enter鍵
send("{ENTER}")

執行視窗上某個按鈕(第一個欄位是打title,第二個可以空白(""),第三個是ClaseenameNN)
ControlClick("顯示欄位","","Button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